×
警告

以务期必成决心咬定新片区示范区发展目标!市委中心组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学习

2019-08-28 10:09:48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网

(图片均为陈正宝 摄)

  市委中心组27日上午举行学习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学习,听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再创辉煌的追求勇担重大使命,以务期必成的决心咬定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接困难挑战,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实施,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马建堂的辅导报告围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深入阐述了两项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思路举措、发展路径,并结合专题调研成果,对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强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既要学理论、悟真理,也要观大局、把大势,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就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作出明确部署。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肩负起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充分认识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是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变化的标志性举措,是发挥对内对外开放“两个扇面”枢纽作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的战略性平台,是上海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承载着国家战略,凝聚着国家意志,重塑了上海发展的空间,引领着上海发展的未来。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新片区和示范区的舞台上演绎动人故事、书写发展传奇。

  李强指出,新片区和示范区的建设是需要接续奋斗的长期任务,许多工作没有先例可遵循,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阶段性的具体目标,自我加压、主动倒逼,跑出加速度、体现显示度。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行动起来,咬定目标、扭住不放,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加快推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闯出一条新路,回答好重大实践命题。坚决打破思维定势,破除路径依赖,大力提升创造力,善于求新、求先、求特,善于求“无解之解”,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在系统集成上见水平,充分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

  李强强调,新片区和示范区是担当作为的大平台,是社会各方面力量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要以人气汇聚、人才集聚、人心凝聚形成举全市之力抓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积极行动,有效作为。要招揽最优秀的人才,让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世界领先技术、能够带来创业团队的高层次人才留下来、扎下根。要营造最热烈的氛围,引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和项目,打造高层次高能级的平台和机构,让中外客商纷至沓来,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高效利用各方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投身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的火热实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