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李强率团赴藏学习考察,看望慰问上海援藏干部人才

2019-08-19 15:55:13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网

  盛夏的西藏,天高云淡,群山如黛。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批批上海援藏干部人才接力奉献,为雪域高原注入新的活力,为沪藏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沪藏两地情谊深厚,上海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任务,付出更大努力,同当地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李强率上海市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实地察看上海对口援建项目,深入困难家庭了解群众需求听取意见建议,看望慰问上海援藏干部人才,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陪同考察。

(图片均为陈正宝摄)

  李强十分关心上海对口支援日喀则和援藏干部人才在日喀则的工作生活情况。日喀则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西藏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上海对口支援日喀则20多年来,先后选派9批共660名优秀中青年援藏干部人才,推进实施1600多个援藏项目,持续帮扶日喀则市及重点支援的江孜、拉孜、定日、亚东、萨迦五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由上海实施“组团式”医疗援助,去年成功创建三甲医院,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西藏西部区域性医学中心,显著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就医条件。在门诊大厅,李强与医护人员、就医群众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看病是否便利、当地有哪些常见病、医疗服务水平如何。“上海医生技术高,感谢上海!”一位藏族妇女告诉市领导,她需要做动脉造影,以前要到拉萨,现在当地就能做了。

  得知医院开通了远程影像诊疗中心,可连线上海三甲医院专家会诊,李强表示肯定,勉励援藏医务工作者为边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他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重点难点问题,深化“组团式”援藏,深化智力支援,切实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

  随后,李强一行沿着崎岖颠簸的乡间道路,来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曲布雄乡坚孜村,登门看望困难群众尼玛顿珠一家。

  李强坐在农家院中,和尼玛顿珠拉起家常。尼玛顿珠一家五口人,他和女儿皆患病,妻子照顾一家老小无法工作,全家因病致贫。“现在看病情况怎么样了?家里生活怎么样?一个月收入有多少?”李强关切询问一家人就业、上学、生活、看病等是否存在困难。尼玛顿珠告诉市领导,自己和女儿已经得到上海援藏医疗组救治,妻子也获得了一份保洁工作,全家生活条件和经济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李强为一家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点赞。他叮嘱有关同志,要针对不同困难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充分重视稳定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脱帮扶。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增收,增强当地自我发展能力。临行前,李强祝愿尼玛顿珠一家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看着你们的生活好起来,我们也高兴,大家一起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李强、吴英杰等沪藏两地领导分别在日喀则和拉萨看望慰问了第九批上海援藏干部人才和上海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工作人员,并实地察看了上海援藏公寓。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奋战在雪域高原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及其家属致以问候和敬意。

  李强说,西藏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同志们辛苦了,大家要保重身体。代表团来这里就是为大家加加油、鼓鼓劲,全市各方面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对口支援日喀则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光荣使命。大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知行合一、实践实干上下功夫,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满怀激情地投入援藏事业,努力为当地多做好事实事,让当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援藏工作是锤炼党性、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在雪域高原建功立业。

  代表团一行在拉萨期间还考察了城市建设发展和传统文化保护情况。

  上海市领导于绍良、诸葛宇杰参加学习考察。西藏自治区领导丁业现、白玛旺堆、刘江、张延清分别陪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