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莺

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

  黄莺,女,汉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导演艺术硕士MFA;上海电影译制厂有限公司译制导演、国家二级配音演员、工会主席。

  1、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并收到良好的效果,在思想上积极力求上进,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2、作为创作骨干,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具有较好的文艺理论修养和艺术造诣,有较丰富的创作经验和独特风格,能解决本专业中的疑难问题,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担任女主角赫敏的英国影片《哈利波特与密室》获第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译制片奖,并在《解放日报》、《青年报》等多家报纸整版报道;之后屡获“华表奖”优秀译制片奖及提名;日本《航海王》剧场版中的妮可•罗宾、美国大型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的魅魔以及《星际争霸2》中的凯瑞甘等,给观众、玩家及片方留下了深刻印象,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并屡次担任“金猴奖”、“声优魂”、“故事大王”等重要赛事评委,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3、作为工会主席,主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职工生活、工作情况,组织职工文娱活动,服务群众,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很好地担当了群众的知情人、知心人,发挥领导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在上影集团工会活动中屡获佳绩。

  4、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市残联无障碍电影解说工作,并自筹资金拍摄微电影《声•心》,呼吁社会关心残障人士的精神生活,作品获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最佳编剧奖、首届上海市公益微电影节优秀影片二等奖、第二届上海“新视角”微电影大赛三等奖、“追梦上影”第二届职工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虹桥街道共建,参与帮困助学、党建创优、艺术节活动等。在外为企业争光,在内为企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