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榜样微故事

【第二十五期】陆奕:奉献书写人间真情

2017-09-15

  在新华传媒各类志愿活动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忙前忙后,他就是上海书城志愿服务的热心人——陆奕。

  作为上海书城的团总支书记,陆奕的党龄虽然不长,但志愿服务的工龄可不短。与他聊天时,他总说自己是个共产党员,应该有所担当,带领好我们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在谈起这些时,我们总能见到他由衷的、灿烂的笑容。


  2012年秋天,陆奕结识了位于黄浦区蝴蝶湾敬老院的院长。通过交谈,敬老院的老人们孤独抑郁的生活状态深深的触动了他的心。同年,陆奕率先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干部在一个休息日带着自编自导的魔术、小品、戏剧、歌舞等节目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温暖与笑声。陆奕的真诚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认可与赞赏。从此,陆奕便开始了长达5年的探访活动。

  做一件事不难,难能可贵的是尽心尽力且持之以恒。记得有一次,陆奕得知敬老院的一位老人遇到了烦心事:老人的女儿身在国外无暇照顾老人,所以将老人送到了敬老院,老人的心却拴在女儿身上。当得知女儿不适应国外的生活,身体状况问题时,老人着急了。陆奕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教老人用微信与身在国外的女儿视频,一边替老人寄去各种生活必需品。一段时间后,老人焦急的心情得到了平复,老人也与陆奕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陆奕的志愿服务字典里永远有着四个关键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多年来,他参与志愿服务已累计达1390余小时,组织公益活动200余次。陆奕,一名团总支书记,带领青年志愿者队伍,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身体力行地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