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广场安全保障部监控小组

  上海文化广场安全保障部监控小组自2011年9月成立,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负责剧院一应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定时不定点安全巡查,依靠高清探头等科技手段,结合外保、内保等现场处置力量,建立完善的安全保卫网。通过每天巡视检查、探头切换等手段及时发现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同时,监控小组还负责了上海文化广场总机接待服务,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热心帮助来电群众解答问题或及时转接到相关部门,解决各方群众的需求,树立优质、文明、热情的对外服务窗口。

  一、    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

  安全保障部监控小组的成员们时刻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放在第一位。由于半数以上的小组成员都是党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们积极参与各类党建活动,带领公司群众一起学习“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不断学习党章,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自我要求意识,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安全警钟长鸣、专业技能过硬、政治意识牢靠”为目标,不断学习改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文化广场的对外服务窗口——总机接待,小组成员们每天都报以最热情的态度,帮助来电群众解决问题,或转接到相关部门给予最直接、最准确的答复。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倾听群众的声音,接受群众意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

  二、    时刻牢记使命,紧抓安全保障和生产经营

  节假日是别人放假轻松的时刻,但对监控小组来说反而是重点检查、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时刻。工作中,监控小组党员团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给外保、内保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而在暴雨、大雪、台风等灾害性气候的特殊时期,他们也时刻紧守安全岗,为剧院运营保驾护航。夜间值班的他们总是担心树有没有被吹倒、排水沟有没有积水、剧院内部有没有漏水等等,每半小时就会用对讲机询问所有外围保安岗位周边有没有问题,每两小时就要巡视一次6.5万平方米的剧院全区域,每一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探头切换,他们的一夜操劳确保了剧院安全,他们的使命意识令文化广场平稳运营。
监控小组在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职能外,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协助民警抓小偷、管控黄牛等等,不仅为社会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体现了这支团队不怕辛劳、敢为人先的党员特色。

  三、    继承优良党风,建立部门团结和自律精神。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全部门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建立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由于该部门党员及退伍战士数量优势,部门创新采取“一带一”模式搭配,以两名消防退伍战士为小老师,向剧院同事传授专业的消防知识、正确的装备使用方法、遇火情时如何正确的面对及逃生自救灭火等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消防部门的要求,提高部门专业能力,进行定期的体能锻炼,切实提高文化广场微型消防站的战斗能力及救援能力。

  安全保障部监控小组在党员的带头下,积极学习急救、包扎、防爆、防暴等专业技能,增加掌握专业技能的多样性,为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还在工作岗位中充分保持创新精神,开拓尝试各类应急预案措施,通过一次次地配合一线部门演练、突然事件模拟等方式,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在演练中做到熟悉场馆地形,保证能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通知现场处置力量赶往事发地,及时切换探头以做为重要视频资料的保障。面对突发事件他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心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任何难关都能共同破除。

  上海文化广场安全保障部监控小组,终日职守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剧院,通过坚持不懈地抓好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影响并带动身边的同事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争先创优、凝聚民心的积极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