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厅剧场服务岗

  上海音乐厅剧场服务党员示范岗是为剧场一线服务岗位专门设立的党员示范服务岗位,为更好地保障演出、服务观众和演出团体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来上海音乐厅观演的观众和演出团体都可以看到胸前佩戴党徽、团徽的剧场服务人员在剧场的各个地方为大家提供各项观演服务和保障服务。以值班经理和礼宾主管等党员为代表党员示范岗常年奋战在演出服务一线,在演出现场统筹和服务观众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党员标准、展示党员风采,默默奉献、模范带头,体现出良好的服务意识、专业的服务能力和明显的示范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优质高效地保障和服务了上海音乐厅每年五百余场演出的顺利进行,让每年走进音乐厅的二十余万观众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一线服务的党员还不断深化和拓展剧场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将服务拓展到更广阔的人群,在传播优秀音乐文化的同时,打造上海音乐厅的特色品牌,较好地体现了“爱音乐、爱乐者、爱音乐家”的精神追求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责任。

  一、加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细节,在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剧场服务岗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为来剧场的人,不管是观众还是艺术家还是演职人员,都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他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定位展开的。一是提供专业化的剧场服务。他们不仅熟知剧场服务的每一个标准化规定和流程,还根据音乐厅的演出特征努力钻研古典音乐相关知识,以备随时能够提供相对专业化的咨询建议;二是提供人性化的剧场。在剧场服务中,剧场服务岗也时刻彰显着有温度的服务。有一次,两名家长在不熟悉剧场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携1.2米以下的儿童前来欣赏不适宜儿童的音乐会,剧场服务人员不是机械生硬地拒绝,而是积极地换位思考帮助寻找解决方案。经过协商,安排小朋友在一名服务人员的照料下在特定区域画画,家长得以顺利进入剧场观赏演出。在音乐厅和铁杆观众中广为流传着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老年观众在弥留之际反复叮嘱家人要将一袋水果和一束鲜花带给音乐厅的剧场服务人员们,感谢他们热情细致贴心的服务,让他的老年生活更加温暖多彩,真挚的情感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二、克服重重困难,时时身体力行,在团队中发挥示范作用

  剧场行业有很多无法对外人道的辛苦,剧场服务岗位的工作强度也不可小觑,尤其是演出任务密集时,甚至会有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点的情况,他们每天的微信步数超过两万步,工作鞋报废的速度直逼运动员。剧场行业最主要的特点之一是工作时间多是在晚间和周末。剧场服务岗的党员们大多初为人父母,年幼孩子都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但是他们都在照料家庭和心系工作上找到良好的契合点,丝毫没有产生任何松懈。用礼宾主管李沁卉同志的一句话来说,工作中让她最感动和最自豪的事儿之一就是,现在的剧场服务团队与刚组建之初热忱满溢的状态几乎毫无二致。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参与到单位的各类事务和活动中,担当着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等组织的委员,在单位的文化建设、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在所有同事中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三、拓展服务外延,投身社会公益,在社会上发挥示范作用

  除保质保量提升岗位技能、完成岗位职责,他们还积极投身到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将自身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广阔的人群。关爱自闭症儿童、聋哑儿童、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捐钱捐物、地铁站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他们都分别作为主要组织者参加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和关爱聋哑儿童活动,倾尽所能让这些特殊的群体和他们的家庭感受温暖和善意,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