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文创中心品牌营销管理岗

  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公司营业部窗口是上海博物馆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岗位,也是上博陈列室的延伸。营业部主要负责营业部的日常运营管理,涉及营业部的人员管理、文创产品的宣传推广和日常营业接待服务管理等内容,是联系整个公司上下,做好内外管理的重要枢纽。

  艺术品公司营业部是上博的开放窗口之一,以提供精美的文创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工作重点。营业部主要负责艺术品公司对外营业的日常运营管理,涉及营业部的人员管理、文创产品的宣传推广和日常营业接待服务管理等内容。

  一、注重日常管理,提升队伍素质

  营业部经理赵铭岚注重对营业部的综合管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职工队伍,提升职工素质。在管理上,她树立检查与考核相结合的管理制度,坚持每天召开晨会,每周召开柜组会议,每月柜组长会议,每季度评比“优质服务示范岗”,树立“业务明星”和“服务明星”等品牌建设。在员工培训上,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英语、日语培训,使大家做到“精一门会二门学三门”,更好地服务外国顾客。定期组织业务培训,通过参观陈列馆、周浦“珂罗版”工艺培训、包装包扎培训考核等,提升队伍基础业务能力。在营业部赵经理的带领下,营业部多人多次先后被评为馆“优质服务岗”、“优质服务明星”等光荣称号。

  二、注重文创宣传,让观众将“文物”带回家

  近年来,文创产品日益受到观众的喜爱,为了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买兴趣和对商品的满意度,营业部员工不断在前期设计、产品宣传和后期服务上寻求进步。2017年“大英博物馆百物展”,艺术品公司营业部在三个月的展期内就创造了1700多万元文创产品销售记录,创下国内各大博物馆历年特展销售之最。从开展前半年开始,大家就投入到该展览文创产品的前期策划中,与公司设计团队共商产品的市场定位。展览开幕后,特展周边文创产品深受观众喜爱,一周之内即刻售罄。

  三、注重服务质量,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作为营业部窗口单位人员,营业部所有同志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不论是面对顾客的咨询,还是为员工答疑解惑,他们都耐心、细致,体现了一线服务人员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工作素养。在馆特展、国定假日及寒暑期等大客流期间,他们主动带头加班,保证商店工作有序进行。“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期间,为了配合每周两场的夜场开放,营业部经理赵铭岚累计夜场加班20余场,给其他同志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赵铭岚还以自身的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赞誉,也带领营业部全体员工展示了上博良好的服务形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