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广影视行政事务服务窗口

  市文广影视行政事务服务窗口承担了大量行政事务服务工作,全年受理各类行政事务达11000余件;行政许可方案归档17000余份;舆情信息采集1300余条。党支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窗口工作,每周研究窗口受理工作,加强窗口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党团员互相结队帮助,1名党员被评为2017年度市文广影视局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窗口每日召开工作班前会,坚持10余年,特别是“放管服”改革开展以来,分管领导每日参加,主要领导每周参加,通过召开班前会及时传达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每周召开一周小结,定期开展后台审批工作人员和受理业务工作人员间的交流培训,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强化窗口工作效率。

  同时,设立了专门接待和应急处置的岗位,每日做好来电及现场咨询,窗口平均每日电话咨询在50个以上,均实现首问责任制,确保每一来电予以对方满意答复;面对窗口各类突发情况、行政相对人各种诉求、对国家政策法规存有疑问、各类维护自身权益的人群,本着服务至上的态度,窗口同志都能做到礼貌、冷静、妥善解决,有效履行了政府窗口服务的职能,树立了窗口良好形象。

  同时,积极发挥市级服务窗口引领作用,推动各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建立市、区两级窗口服务及行政审批工作联系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政策指导,推动了各区窗口服务水平的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行政受理审批工作,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更为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