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联第三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根据中央、上海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积极姿态自觉地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去;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学习教育的步骤和内容

  学习教育分四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

  时间:2016年5月

  形式:集中学习。

  内容:1、组织党员参加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动员、部署

  3、收看教育课件《党史系列讲座》

  目的:党员思想发动,充分认识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步骤

  第二阶段:学习党章党规

  时间:2016年6月-7月

  形式:自学与集中学习交流、参观相结合。

  内容:1、通过自学,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2、结合“七一”开展的“两优一先”评比、表彰,开展“身边的榜样”事迹征集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人。

  3、参观纪念建党95周年红色收藏展、书画展,以党的光辉历程感召人。

  目的: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目的,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理想信念、风清气正。

  第三阶段:学习系列讲话

  时间:2016年8月-9月

  形式:自学与集中党课、交流研讨相结合。

  内容:1、自学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

  2、党课教育。组织党员参加文联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展一次支部微党课。

  3、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在文联群团改革大背景下,如何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界

  目的:用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统一思想,读原著、悟原理、谋发展,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第四阶段:民主评议

  时  间:2016年10-11月

  形  式:专题组织生活会

  内  容:1、开展党内外谈心活动,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和表现。

  2、对照党员标准,撰写个人学习、工作小结。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目的: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努力的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取得成效。

上海市文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2016年5月13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