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东方出版中心】召开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座谈会

2014-04-16 09:08:40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东方出版中心党委于日前召开党员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座谈会,结合中心发展和“两个建设”,深入听取广大员工对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焕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总编辑李智平,副总编辑祝新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焕起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同志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心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作动员。宋焕起指出,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谭跃总裁讲话精神,制定适合中心发展需要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创建一个“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的公平、科学、合理、有活力的管理机制,建立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潜能,不断增强中心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讨论,不断加深对深化改革的认识和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重要意义,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共同搞好改革。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讨论集团公司《推动所属企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30条(征求意见稿)》”,并结合中心实际,对开展中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集团公司的30条改革举措较为系统、全面,对中心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在推进中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的过程中需要认真把握,切实贯彻。讨论中大家也提出,东方出版中心由于业务结构的特殊性,在贯彻集团公司30条改革举措中,要注意结合中心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大家还就制定中心的“一企一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要加强岗位管理,明确岗位职责;要探索多种用工形式,与本地人才市场相接轨;要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拓宽晋升渠道等。在分配制度改革方面:要加强绩效考核力度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出版主业效益长期性等特点,建立区别于房地产租赁等副业的分类考核制度;要落实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转企改制后的福利待遇等。在推进改革进程方面:要遵循“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推进。改革要在全体员工的参与下进行,保证程序的规范、事务的公开。其中涉及到与现有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改革条例,要经职工代表大会的表决通过后才能予以施行。

  座谈会上,一些同志提出,由于东方出版中心业务结构多元,有其自身业务特性,希望集团公司在考核各成员单位改革成效时,能充分考虑中心实际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分类考核”,这样既有助于中心更好落实集团公司“一企一策”改革精神,也有助于中心更好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共同表示,要团结一致,全心投入,不畏艰难,为推动人事、分配制度的顺利改革付出努力,为促进中心“两个建设”奠定基础,为实现集团公司“激活两力、增强双效”提供助力。

 

 中心中层干部以及员工代表共37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