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戏曲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在罗希小学开展文明共建京剧普及活动

2017-03-23 16:15:02 收藏 分享 0

来源:戏曲艺术中心

  3月15日上午,上海京剧院与宝山区民办罗希小学开展文明共建活动。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孙伟、顾亮、杨一驹、鲁荐忠和王维佳来到共建单位——民办罗希小学(学校位于宝山区,是一所以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学校),为该校三、四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京剧普及互动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此次活动是由上海京剧院团总支策划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之一,五位优秀青年演员均以志愿者身份义务参与,并积极筹划节目。

  活动中,五位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京剧基本知识,展示了生、旦的唱腔和悟空戏片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学习了京韵念白和身段,体验了京剧脸谱的画法。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表示:没想到国粹京剧这么有意思,他们希望在课余时间更多地了解京剧、了解中国传统艺术。

  上海京剧院在市慈善基金会的牵头下,自2015年至今选派专业民乐演奏员宫秀丽每周为学生们免费开设二胡兴趣班,去年又与罗希小学签订共建协议,共建活动有序开展。

  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是上海京剧院长期秉持的工作思路,剧院力争把更多文化精品送进郊区,送到群众中去,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群众接触中华传统文化,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做出国有文艺院团应有的努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