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在沪颁奖

2018-06-04 10:16:14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福会




     5月31日下午,2018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颁奖活动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举行,中国福利会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朱之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中国福利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教育部基教司副司长俞伟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百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家瑞主席讲话

     王家瑞主席寄语获奖代表,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主人,肩负着创造美好明天的重要使命。希望获得宋庆龄奖学金的同学们,珍惜荣誉,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勇于创造,长大后,面对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科技取得的巨大进步,能够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使我们的国家始终蓬勃发展,也为世界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王家瑞主席宣布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实践营开营,并向获奖学生代表授旗。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朱之文致辞

     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由国家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是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弘扬宋庆龄的伟大精神、品质和情操,鼓励青少年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祖国栋梁,并通过树立一批少年儿童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促进全社会全面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

首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崔伟讲述获奖对他成长的激励

     本届共有1532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获奖,他们有的心向祖国、志存高远,有的关注社会、热心公益,有的逆境成才、自强不息,有的尊亲爱老、传承孝道,有的崇尚科学、善于创造,为全国少年儿童树立了一个个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的榜样。

奖学金获得者潘天顺展示南拳

     颁奖活动现场,获奖学生代表通过现场讲述、才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优秀风采。

 
奖学金获得者何智骏的科普演讲《守护开满鲜花的冰川》

     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实践营为期5天,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获奖代表将参观宋庆龄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科普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等人文、科普实践场所,相互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