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中国著名指挥家曹鹏率天使知音沙龙来中福会养老院爱心义演

2018-04-23 14:00:20 收藏 分享 0

来源:

  4月14日,中国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带领天使知音沙龙成员与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志愿者团队,来中福会养老院为老人爱心义演。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毕业的留学生,也来到现场为天使知音沙龙加油助威。


  演出精彩纷呈,有铜管五重奏表演《波基上校》、钢琴独奏、韵律舞等节目。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静谧、幽远,将老人们带入音乐的美好世界。其中,有位表演者一曲终了,健步冲入观众席,激动地握住了曹鹏先生的手,用肢体语言表露着感激。观众们才恍然大悟,这位演奏者是一位星星的孩子,大家十分感动。


   “天使知音沙龙”是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为关爱自闭症儿童,自2008年6月1日起开拓的一个公益服务项目。沙龙每周末为患自闭症的儿童举办微型音乐会,由来自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青年志愿者担任乐手,以音乐为纽带,激发这群特殊的孩子,从关注音乐开始,进而对周围的世界产生关注,尽早融入社会大家庭。


  曹鹏先生已经93岁高龄,他现场回忆了组建由音乐爱好者组成的城市交响乐团的故事,讲述了开展天使知音沙龙项目的经历。大家了解了其中的辛劳与不易,也感受到了曹鹏先生及广大志愿者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表演尾声,全场表演者和老人们踏着节拍,展臂挥舞,牵手合掌,温情拥抱,音乐让老人、让志愿者,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快乐、友善、幸福与温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