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举办“宋庆龄讲坛—医学论坛”

2017-10-16 15:34:59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福会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宋庆龄讲坛——医学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设主论坛和生育保健、围产医学、妇科肿瘤与微创、生殖外科内异症、麻醉、儿科、男科、遗传咨询培训等分论坛,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就出生队列研究、出生缺陷防控、生殖遗传、妇科肿瘤、疑难病例等话题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并分享了有益经验。


  在主论坛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处长Robert Scherpbier教授进行了《中国出生队列研究的机遇》讲座;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交大医学院客座教授Louis Muglia作了《The genetics of preterm birth》学术报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分享了《出生缺陷防控》学术报告;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张勘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医学科创助力临床学科建设的相关内容;香港大学妇产科学系吴鸿裕教授对卵巢功能低下患者促排卵方案的选择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此次论坛恰逢国妇婴建院65周年。院长黄荷凤表示,医院始终将“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作为神圣的使命,把目光聚焦在新形势下的妇女儿童健康保健创新,促进医院专科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


  1952年,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用获得的“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创办了这座新中国第一家妇幼保健院。建院以来,国妇婴始终遵循宋庆龄主席制定的“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的办院方针和“实验、示范、精诚、博爱”的院训,从50张床位发展到现在的500张床位,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开拓性的工作,医院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级爱婴医院、三级甲等妇产科专科和妇幼保健院。医院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年门诊量近130万人次、年分娩新生儿1.7万名、年手术量约3万人次。设有妇科、产科、计划生育科、辅助生殖科、生殖遗传科、乳腺科、新生儿科等27个临床医技和科研部门。同时,不断加强学科与人才建设,科研实力不断提高,连续两年跻身于“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排行榜”前10名,学术影响力持续位于前三甲。


  据悉,国妇婴奉贤院区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中。在不久的将来,拥有500张床位、占地100亩的新院区将服务于广大远郊妇女儿童。院区将以“科研+服务”为主要方向,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打造一所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潜力深厚、后劲充沛的一流研究型妇幼专科医院!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荣誉会长、中福会副主席张文康,中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赵丹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丹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等参加开幕活动并致辞。活动现场,国妇婴接受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培训师授权机构授牌,与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妇产科学系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国妇婴医联体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