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社科院】致公党市委与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参政议政合作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2017-03-03 09:58:59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社科院

  2月23日,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与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联合举行“参政议政合作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共同为基地揭牌,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凤懋伦、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签署了合作协议。社科院经济所研究人员及部分致公党员近50余人参加活动。

  参政议政合作研究基地是致公党上海市委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致公党上海市委具备信息渠道畅通、信息反映机制健全的优势,上海社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具备强有力的决策咨询能力,经济研究所更拥有人才荟萃的优势。建立参政议政合作研究基地,旨在通过智力合作模式,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探索参政议政工作新机制,提升致公党参政议政质量水平,提高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作为国家高端智库重要研究支撑的决策咨询能力。双方将会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的重大问题、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主题沙龙、高层论坛等活动,集思广益、积极建言,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同时,基地还将关注经济发展领域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品牌。

  作为基地成立后的首个合作项目,以“国际形势变化与中国开放发展”为主题的论坛随后举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剑平、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研究部主任张磊等国际问题和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聚焦2017年国际形势发展,解析中国经济对策,共商发展大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