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SMG】轻音乐团让音乐淌进病房

2017-05-04 14:56:58 收藏 分享 0

来源:SMG

        4月14日,上海轻音乐团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建的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音乐家们将古老的“音乐疗法”融入现代形式,为患者献上一剂“音乐处方”。

        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上海轻音乐团与上海市东方医院共同签署了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随后,轻音乐团的音乐家们在医院5楼肿瘤病区完成了协议签署后的首次“病房音乐会”演出,《蓝色多瑙河》、《探戈舞曲》等优美的旋律流淌到病区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用音乐安抚病人,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他们感到亲切温暖。当病友们听到最后一曲《祝你平安》时都忍不住泪湿眼眶,感动不已。

        上海轻音乐团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大型国有流行音乐表演团体,在平时的文艺创作和演出中,不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并通过志愿者服务、音乐讲座等公益活动,用音乐和歌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新风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