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图情报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7-09 16:33:51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图情报所

        7月7日下午,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馆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暨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原上图情报所党委书记叶汝强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巡视发现问题促进工作抓实抓细》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楼巍主持报告会,馆所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叶汝强作为市委巡视组组长,曾先后巡视了13家单位党委,包括地区、市级机关、高校事业单位和市管国企业等,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政治巡视的任务、对象与要求”,以及“政治巡视关注的重点及发现的主要问题”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落实巡视整改和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专题报告内容深刻、案例详实,既有政治高度和党性原则,又有针对性和实操性,为馆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楼巍要求,馆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巡视工作要求,对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要积极落实馆所“1+2+3”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形成行之有效的领导体制。馆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衡量自己,查找薄弱环节,防患于未然。要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和推动馆所事业创新发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