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世纪出版集团】少儿社期刊党支部组织党员思考“我们的初心是什么”

2016-08-12 15:23:15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世纪出版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成效,8月5日下午,少年儿童出版社期刊党支部以“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少儿社党委今年设立了“学习日”教育培训平台,固定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工作日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政治业务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把岗位变为学习载体。期刊党支部根据8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和“学习日”活动安排,在组织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组织党员同志思考“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开展讨论交流。


  期刊党支部是一个极具爱心和活力、富有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团队,党员来自《少年文艺》《故事大王》《娃娃画报》《作文世界》《儿童文学选刊》《小朋友》《十万个为什么》杂志和《小青蛙报》《青少年科技报》等科室。

  初心是事业开端的承诺和信念,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主持会议的期刊支部书记岳志华首先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总结回顾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和七一受表彰情况。她说,少儿社创立六十四年,一路走来,社属报刊历经风雨,有过辉煌,有过困难。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纸媒正经历着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期刊支部党员下决心,以为小读者提供优秀精神食粮为己任,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少儿期刊工作的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七位党员同志作发言交流,他们从工作、生活、身边的人和事等方面,述说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感人事迹和精神追求,他们始终怀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怀着对工作生活的热爱,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少儿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炳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他说少儿社历来对党有深厚的感情,一些著名人士都是在晚年在少儿社提交入党申请的。1979年4月,张乐平先生70岁时在少儿社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画了一幅画,画面上他欢欣鼓舞地抱起小三毛,向党献上一束花,并题诗:“画笔生涯五十春,赢来白发映丹心。七十当作十七样,追逐红旗再长征。”1983年9月,77岁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伯吹先生也在少儿社加入党组织。李炳刚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以“一步一个脚印”的信条与在座的党员共勉,激励大家有理想、有追求,讲政治、守规矩,敢闯敢试,争取在少儿社的史册上留下自己创造的文化精品。

  市委宣传部基层处、世纪出版集团组织人事处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对这次专题学习讨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员们谈感想、谈体会,都在用心交流,有共同话题,发言质量高,亲切而真诚,让人感受到事业心、责任心和爱心,感受到期刊团队的自信与自豪,大家心灵上普遍受到一次震撼,很好地落实了“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组织生活基本规范。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整个团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体现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