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世纪出版集团】召开第一次职工代表和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3-07-16 17:37:08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2 01 3年6月2 0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第一次职工代表和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技出版社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昕和市级机关工会领导陈鲁出席会议并讲话。

  正式会议前,集团工会主席罗际明主持召开预备会议,通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大会主要议题和日程安排》、《大会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主席团成员推选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国强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胡国强主持正式会议。罗际明宣读集团党委和市级机关工会关于同意集团工会换届选举的批复。与会代表听取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三个工作报告及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通过了集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专门小组名单。

  随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审议集团工会委员会等工作报告和“三委会”候选人名单;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汇报。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集团工会新一届“三委会”委贯,胡国强、丁家宝、朱国勇、石玲凤、朱幼敏、任学刚、李玲华、李鸣、谢锦、邬海静、刘菁、董龙凯、魏晓峰(以得票多少为序,以下同)1 3位同志当选集团工会委员会委员;张燕、史蓓芩、闫蔚菁、方华、徐政5位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刘琼、朱幼敏、许跃华、许子能、阮慧萍、邢群、吴迪7位同志当选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束后,胡国强作大会总结。

  陈昕在讲话中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集团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市第十三次工代会精神,对工会地位作用要有新认识。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要根据职工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核心是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关键是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把握职工的新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开拓工会组织各项工作的新局面。(2)加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与职工双赢要有新举措。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行动上深入职工。要经常主动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职工的思想脉搏,从源头上了解职工的需求,反映职工的呼声,努力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和第一监督人。在全面加强维护取工合法权益工作中,各级工会要善于把握“两个维护”的辩证关系,正确处理企业整体利益和职工局部利益、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的关系,主动将企业发展速度、维权工作力度和广大职工可承受的程度协调统一起来,形成共建和谐企业、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3)推进和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动员职工参与构建和谐企业要有新思路。各级工会要做好企业先进生产力的推动者、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培育者、先进企业文化的促进者、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要组织和动员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使集团提出“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文化脊梁”的使命追求目标被全体职工所认同,引导职工把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企业内部营造有利于职工充分展现自我、发挥智慧的空间和氛围。(4)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使工会群众工作水平在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新形势下,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用新的思想谋划工作新思路。要善于用职工乐于接受引导的方法、情感的方法、激励的方法、服务的方法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把全体职工思想真正统一到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来,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集团文化使命的目标上来。(5)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集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再作新贡献。集团目前正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积极推进朵云轩艺术广场和七宝出版园区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加快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和谐上来,努力为实现作为中国梦一部分的“世纪梦”而努力。集团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转变思想观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作风建设,善于同职工交朋友,真正成为职工的贴心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