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红旗手候选

白瑞

广播新闻中心

  白瑞--上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直通990》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白瑞有20年广播媒体经验,一年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全新改版,白瑞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新节目《直通990》的主持工作。她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对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白瑞极其认真,为了一个选题甚至跟嘉宾沟通到深夜,作为新上海人,积极学习包括民政、社保、医保、计生、社区等各种政策,同时自学包括心理学、沟通技巧、谈判技巧等技能。为了融入上海努力学习上海话、了解上海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甚至请社科院历史专家给她单独讲课。白瑞十分重视节目品质,她曾经说:她每一次节目至少重听过一遍以上,发现主持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改进,她总是在苛求着自己,她永远都在做更好的自己!白瑞非常重视听众的每一点期盼,每天给她写信的听众就有十几位,她做到每封必复,做听众的知心人!她积极发现新闻线索,使得《直通990》节目形成了从故事中解读政策,在政策咨询中讲故事的特色!她爱听众,节目线下仍然热心为听众服务,“有困难找白瑞”在听众中形成共识!白瑞主持特色鲜明,风格亲切自然、落落大方,情绪积极,善于用真情打动听众,她是听众们的“白瑞姐姐”,她深受听众的喜爱!
  一年来她报道的《张奶奶找到了失散70年的妹妹》、《救助自杀女小孟》、《寻画》、《六一节农民工给儿子的一封信》、《救助脑瘫患儿老马一家》、《关爱渐冻人》、《丧独组织“星星港”》等,切实践行了“走转改”活动精神,获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