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创先争优有动力 党建工作有实效

作者: 单位: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经营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2012-12-12 收藏 转发

       按照《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以“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为主题,开展岗位行动、家园行动、志愿行动,推动党支部尽责履职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提高职业素养,规范基础管理,服务基层单位。具体计划如下:
        一、围绕中心,确定主题
        围绕集团中心工作,为集团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国资经营管理,大宗采购监管,节能降耗文明使用大楼,凝聚党员群众,形成一个促进集团事业健康发展的好思路,扎扎实实做好几件实事,如:按期完成“四报二刊”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工作,做好有关信访的调查和解答工作,突显部门工作职能,展现党员岗位建功。
        二、公开承诺,落实行动
        党支部公开承诺,紧扣集团中心工作主题,使支部党建工作具体明细,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有动力,有抓手。党员个人的公开承诺联系本人实际,在日常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廉洁自律,不设“小金库”,不收受礼金、购物卡等有价证券,并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定主题,亮身份,表誓言,见行动。具体表现在:
        1、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一是坚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特别是组织好党员积极参加集团精心安排的专题党课,使党员了解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知识,提高思想敏锐性和政治识别力;二是认真编制并实施年度培训计划,充分利用集团的培训资源,提高党员干部的岗位尽职能力。三是组织员工兴趣读书活动,由每人在“一城网”上选读两本自己心爱的图书,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文化情操。四是在工作实践中,结合资产管理、董监事管理、合同管理、国资年报等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的要求,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和团队学习的组织氛围,增强党性素养,提高岗位尽职能力,提升组织学习力和创新力。
        2、实行党务公开,密切党群关系。根据集团党委要求,实行党支部党务公开,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主体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联系。
        3、完善基础管理,做好基层服务。凝聚部门团队合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以房改、采购、债事和公司事务等服务为窗口,为基层、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做好各种咨询和解答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妥善解决问题,形成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4、开展文明创建,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帮扶捐款和帮困助学活动;积极参加“我为节能献一计”活动。
        三、认真评议,落实整改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对党支部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和践诺行动,在年中和年终,由党支部汇报,经党员自评和互评,接受群众评议和部门领导讲评。通过践诺评议,结合党支部分类定级考评,发现不足,落实措施,及时整改。
        四、突出工作特色,形成长效机制
        在党建工作中,支委有分工,有合作,服务基层单位,服务职工群众,服务社会公众,宣传身边党员先进事例,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形成工作特色,围绕中心工作,确定活动主题,创先争优有动力,党建工作有实效。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集团中心工作。二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三是投身文明创建活动,体现社会责任。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