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东方网有限公司媒体业务中心上海新闻部

来源:上海东方网有限公司媒体业务中心上海新闻部


  东方网媒体业务中心上海新闻部是网站最早成立的部门之一,承担着网站和移动端所有上海新闻报道的编辑和发布工作,是网站本地报道的第一道出口。部门目前有11位职工,每天分为早班、日班、中班,兼具采编职能,全年全天候为网友市民提供大量新鲜、好看、重要的新闻报道内容。

  2017年是上海重大新闻题材多、宣传任务重的一年。在马不停蹄的工作脚步中,上海新闻部也不断成长,圆满完成了上海两会、C919首飞、市党代会、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海书展、上海成功申办“世赛”、上海艺术节等重要报道。报道中不断创新表达、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获得了受众的欢迎和各方好评。

  2017年班组部分获奖情况:

  2017年3月,上海新闻部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2016年度典型报道先进集体奖”。

  4月,《申城7大文化新地标》获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新闻奖新媒体版面设计类“最佳新媒体版面设计奖”。

  5月,《数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高频词》获市党代会报道优秀作品三等奖。

  10月,《2017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专题、滚动播报》获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电影节“幕后人物故事”系列报道》获三等奖。

  11月,《直播上海》获第二十六届上海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奖。

  12月,《专题:上海书展7天12小时现场直击》获上海书展宣传报道好新闻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