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新华文化创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新华文化创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上海新华文化创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新华文化创新科技园)成立于2009年9月,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共同出资建立,是一家以文化创意、数字出版、动漫产业等数字内容企业为核心的专业化园区。

  近年来,园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贯穿于园区运营全过程,培育文创产业发展新动能。首先,园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针对“文化+科技”企业的精准招商,不断做强园区产业链;其次,创新企业服务手段、加强专业化服务力度,建设了峰巢创客工坊众创空间,每季度开展创客沙龙活动,分享各自企业在新媒体制作、网络游戏中的成功经验;再次,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园区成为上海市首批创业导师工作室,多个创业导师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为园区企业做创业辅导;最后,园区精心打造了“行走的力量”这一徒步品牌活动,组织园区企业家、联络员、创业导师及园区合作机构参与到活动中,使这一平台成为园区和企业、机构与企业、创业导师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一个理想平台。

  持续的创新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三年来,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并在上海报业集团改革创新案例评选中被评选为“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