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建目标:
  积极响应俞正声书记在市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把培养和集聚人才作为创新转型的关键所在”的号召,以女性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提升,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体现当代女性集体精神风貌为创建目标。通过不断学习理论和实践,提高职业女性对城市创新发展的贡献力及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姿态、出色的工作成绩,塑造女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实干、建功立业的崭新形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四个中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二、创建内容:
  准备开展的活动有:学习上海《“十二五”文化人才发展规划》,学习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有关知识,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组织女职工业务知识培训,在项目开发和鉴定考核中做“依法、规范、诚信”的模范。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学习型组织,营造和谐环境,每个成员定期汇报学习、工作、思想情况。积极参加“中心”以“调整开拓谋发展,平稳过渡促和谐”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在岗位行动、家园行动、志愿行动中展示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胜利召开!
  三、创建机制:
  成立创建领导小组,“中心” 党支部书记高德、主任殷瑛任组长,武云君任副组长,金永怡、杨忱易、唐志连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创建工作。
  创建办公室设在“中心”工会、妇委会。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工会工作计划,统一布置,定期检查。
  四、创建安排:
  1、创建活动持续半年以上,从6月开始,以“建功十二五,巾帼创新业”、 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创建活动。
  2、6月12日召开一次动员会。主动争取本单位、本系统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召开一次三八集体创建专题动员大会,使整个部门的成员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参与创建的要求和步骤。
  3、 6月18日把“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预审批表报送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妇委会。
  4、7月-9月积极开展一次专题培训。结合文广举办,中心承办的《文广讲坛》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学习领会上海文广行业“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二是学习文广系统内优秀女性个人的讲座先进事迹;三是提升部门素质的岗位业务培训。
  5、8月份开展一次主题活动。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以参观学习、技能竞赛、演讲比赛、开拓新项目等形式开展共创共建、岗位练兵、节能减排、行业小发明、合理化建议等主题活动,激发创建班组的创新、创造、创业精神。
  6、9月份开展一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向单位领导汇报创建过程及创建成果,听取领导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邀请我们各个项目研发的专家对创建工作和创建质量的评议反馈,形成专门的创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