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建目标: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争创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为契机,组织本部门员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女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女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树立新风尚,塑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女性新形象。
  本部门将结合岗位实际情况,把争创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计划,统一部署,明确分工,定期召开争创活动相关的会议。另外,部门将积极组织争创活动,依照岗位特色,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理论学习、文体娱乐等活动,使争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二、组织架构:
  组织介绍: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战略信息部成立于2000年,主要承担面向党政高层的决策参考情报服务。目前已形成《上图专递》、《科技与产业》、《专递人大》和《上海科技简报》等共9种“上图专递”系列内参产品,并基本确立了“上图专递”品牌在市委市府高层决策部门范围内的战略信息服务地位。
  人事构成:战略信息部共有员工11名,其中女性员工8名,男性员工3名,女性员工占到部门72.7%的比例,女性员工参与完成所有内参产品。
  获得荣誉:2006-2010年度馆所巾帼文明岗;
  2008、2009、2011年度馆所文明班组;
  2009年“迎世博600天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三、人员分工:
  创建领导小组组长:钟婷
  副组长:张毅菁
  理论专题负责:钟婷
  业务专题负责:胡皓达
  活动专题负责:蒋慧
  参与成员:祝碧衡、施雯、薛菁华、梁凝、陆颖、薛亮、黄吉
  四、创建计划:
  (一)营造良好氛围 迎接十八大
  提高内参编辑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树立较强的现代意识、责任意识和创建意识,力争做到: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班组讨论形式加强对中共上海第十次代表大会相关文件的学习,正确把握政治走向;
  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自觉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开展“读党报学理论”活动,树立大局意识、党性意识。
  (二)创一流业绩 展巾帼风采
  通过多样化的学习与培训,有效提高员工的业务工作水平,使工作在深度与广度方面有所突破,激发员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展示风采,提升服务质量,力争做到:
  巩固每周的业务例会制度,交流业务进展、工作与学习心得。
  邀请馆所内外的专家、业务能手举办专题讲座,分享经验和传授情报分析方法,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
  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和提升“上图专递”内参品牌的知名度,力争有关内参得到相关领导的好评与批示。
  (三) 组织多彩活动 建和谐班组
  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展现女性员工昂扬的姿态、健康的风貌,树立员工的集体观念,力争做到:
  组织女性开展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参观国内首座以玻璃为主题的G+玻璃主题园(即上海玻璃博物馆)。
  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员工开展“上海文创产业考察”活动,走访亚洲规模最大的时尚中心--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实地了解上海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
  l看望和慰问生育女性职工,增进同事交流和情感。
  五、时间进度
  (一) 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6月底)
  1.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小组,明确创建目标及活动内容。
  2.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女性员工参与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2年7月-8月)
  1.“营造良好氛围 迎接十八大”:7月上旬组织学习中共第十次上海代表大会相关理论文件,8月上旬举办“读党报学理论”活动。
  2.“创一流业绩 展巾帼风采”:7月中旬和8月中旬组织情报分析方法及研究的相关业务培训。
  3.“组织多彩活动 建和谐班组”:7月下旬组织文创产业园区调研,8月下旬组织参观上海玻璃博物馆。
  (三)总结提升阶段(2012年8月底)
  召开总结大会,对争创活动的成果予以回顾,总结经验,继往开来。